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企业简介 政策法规 实用工具 企业顾问 最新公告 公司动态 联系我们
 
人事档案服务业务
  现在有很多的工作人员都有退保的现象,细问才知道有一些是保险不能转来转去,有一些则单纯的认为社保没有什么大的用处还不如每月多拿一些钱。而其实北京代理社会保险认为这些做法都是错误的,虽然社保不能转出但是有总是比没有强的,社保也是对自己和家人的一种负责的表现。
  当前,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能转移接续,已经成为制约我国社会保险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由于无法转移接续,跨地区就业劳动者的缴费年限不能累计计算,致使很多劳动者不能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造成劳动者参保积极性不高,有的地方甚至出现了大量农民工退保的情况,企业也有意见。
  北京社保代理了解到为解决这一问题,全国人大常委会22日审议的社会保险法草案增加规定,将该规定修改为:个人跨地区就业的,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随本人转移。个人退休时,基本养老金按照退休时各缴费地的基本养老金标准和缴费年限,由各缴费地分段计算、退休地统一支付。
  十分不解的是为何这么多人要退保呐?
  1、社保流动性太低,这里上的保险,到其他地方就没了。
  2、社保不知道究竟有没有用,还是拿在手上的钱最实在;(相关调查:近六成网友选择变现医保卡)
  3、目前我国有关政策规定,“累计缴纳满15年以上,可按规定领取基本养老保险金”。但是,相当一部分人在同一个社会保险统筹地区累计打工15年之久几无可能。
  下面北京代理社会保险就来和您一起算一算如果退保您能领到多少钱?
  社保退保只能领取纳入个人帐户的8%,而公司缴纳的那部分是不能领取的,纳入社会统筹基金。也就是说你领到的只是很少一部分,相对于年老时候高额的退休金,选择退保,并不是明智之举。
  保险本来就是为我们服务的,而从上面这些文字我们可以看出退保的确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本文由北京代理社会保险组编辑完成
  更多内容请浏览:http://www.rfhthr.com/bxdl/news_554.shtml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 北京睿丰辉腾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