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企业简介 政策法规 实用工具 企业顾问 最新公告 公司动态 联系我们
 
劳动政策法律咨询
  近年来,由于自然环境的破坏及其它的一些因素,导致很多灾难性的事件发生。最让大家心有余悸的可以说是2012年北京的那场大雨,死伤人数很多。也同时提高了大家对于灾难的深度认识。北京代理社会保险今天就来讲一讲救灾扶贫的资金是从哪儿来的。
  1.特大自然灾害救济费(救灾款)有偿使用回收部分。
  2.国内外捐款可用于有偿使用部分。
  3.各级政府列支的自然灾害救济费(救灾款)有偿使用回收部分和扶贫资金。
  4.周转金增殖扣除支出部分。
  5.社会救济款有偿使用部分。
  6.其他来源。
  救灾款有偿使用比例:北京社保代理了解到在1987年民政部《关于切实加强救灾款管理使用工作的通知》(民[1987]农字20号)中,对救灾款有偿使用比例作了具体规定:"为保证当年救灾任务的完成,必须将当年国家拨给救灾款的主要部分,用于解决困难灾民的基本生活问题。有偿扶持用于生产自救的部分,以省、自治区、直辖市计算,不得超过全年救灾款总额的百分之三十。具体到各灾县所占比例,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分别不同情况确定,但各县之间悬殊不要过大。
  所以说救灾的资金也并不全是由爱心人士来捐助的,还有一部分是国家拨款。
  本文由北京社保代理组编辑完成
  更多内容请浏览:http://www.rfhthr.com/rsda/news_563.shtml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 北京睿丰辉腾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