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企业简介 政策法规 实用工具 企业顾问 最新公告 公司动态 联系我们
 
网站公告

    工作变动或出国移民这是最普通不过的事情,但之前所缴纳的社保怎么办呢?有的人在一个地方工作长达十年之久,所交社保如何处置呢?社保卡医疗账户可以取现吗?北京代理社会保险专业人士今天以烟台市为例为您指点迷津。

    “我要调到外地工作了,社保卡里面医疗账户的钱没用完,可以取出来吗?”“职工社保卡的医疗账户在四种情况下可以办理取现。”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参保职工调离烟台市外的;需转外参保职工先到社保中心办理转移手续,然后带转移证明、社保卡和身份证到社保卡管理中心开具社保卡销户证明,再到卡所属银行办理社保卡销户取现。

    参保职工死亡的;需死亡职工家属携带死亡证明、能证明家属关系的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及办理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社保卡到社保卡管理中心开具销户证明,然后到银行办理社保卡销户取现。

    参保职工取得国外国籍的;取得国外国籍的曾在烟参保的职工,需出具外交部驻外使领馆的公证证明、烟台外事办的翻译件及出国定居人员的申请书(本人签字并加按手印)、社保卡到社保卡管理中心开具销户证明,然后到银行办理社保卡销户取现。

    退休参保职工办理异地安置手续的。需先办理异地就医登记,然后持异地就医登记表的复印件、社保卡及身份证到社保卡管理中心开具社保卡医疗账户金转磁条发放,可到定居地随时取现。

    北京代理社会保险让您了解一次性抚恤金标准

    市社保中心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按照《社会保险法》的相关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死亡后,其个人账户中的余额可以全部依法继承,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遗属可以领取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纳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支付的:养老保险个人账户金余额全部。一次性救济费(抚恤金)标准:工龄满15年的,上年全省月社平工资的10个月,四舍五入保留到元;满15年以上的全额发放;不满15年的,缴费每满1年(不满1年按1年计算),社保中心按上年全省月社平工资的10个月的十五分之一发给。丧葬补助费标准为每人1000元。

    取得外国国籍可否退保?

    “已经取得外国国籍,那我在烟台缴纳的社保可以退吗?怎么退?”“取得外国国籍的曾在烟参保职工,可以到社保中心办理社保结算业务。”市社保中心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出国定居的需出具外交部驻外使领馆的公证证明、烟台外事办的翻译件及出国定居人员的申请书(本人签字并加按手印)。“我在外地也缴了一份保险,和烟台缴的有重复怎么办?”

    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曾在多处缴纳社保的参保职工,在办理社保转移合并后,可到合并地社保中心办理重复退保(只退养老保险个人账户部分)。办理时须本人填写重复退费的申请书(本人签字并加按手印)、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那么,“给单位死亡退休职工办理丧葬补助时,提示有多发的账户金,无法办理是怎么回事?”

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说,参保退休职工死亡后,自次月起停发医疗个人账户金。因用人单位未及时办理减少手续,造成医疗保险基金流失的,由用人单位负责追回,及时归并医疗保险基金,方可正常办理丧葬补助领取。
   对于烟台市对于社保卡医疗账户取现问题,北京代理社会保险已做了详实说明。那么北京市又有何要求呢,北京代理社会保险下次将与大家分享。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 北京睿丰辉腾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