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企业简介 政策法规 实用工具 企业顾问 最新公告 公司动态 联系我们
 
网站公告

      近日,北京代理社会保险从市社保中心获悉,自今年起,学生儿童基本医疗保险(俗称“一小”)的缴费不再收取现金,可以采用“委托银行缴费”的方式进行缴费扣款。

  市社保中心表示,本市在校(就托)学生儿童参加“一小”时,其缴费从今年起,不再收取现金,学生儿童家长可通过学校或托幼机构上报有效的手机号码后,再在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http://www.bjld.gov.cn/csibiz)注册并采集银行扣款账号等相关信息。

  据北京代理社会保险了解,“一小”每年的集中参保期为9月至11月。在选择“委托银行缴费”的方式之后,应在上述这三个月的20日前按人力社保局所规定的标准存入足够金额。

  市社保中心强调,在存款时在保证足额缴纳医疗保险费的基础上还要多存10元钱,以防金额不足导致扣款不成功。而一旦因为扣款不成功而未能参保,不仅所缴年度无法进行报销,而且会使参保期出现“断档”,而根据规定,城镇居民医保要想享门诊报销,必须连续参保两年以上。以今年9月要启动的2016年的缴费为例,一旦扣缴不成功,意味着明年将无法享受待遇,到2017年再参保,因为2016年形成“断档”就只能享受住院报销,门诊则不予报销,直到2018年才重新拥有门诊报销资格。

  据了解,目前“一小”的门诊报销比例为50%,起付线650元,年度最高可报销2000元;住院报销比例为70%,起付线650元,年度最高支付限额达到17万元。

      北京代理社会保险在此提醒各位爸爸妈妈,届时关注学校下发的缴费通知,如在缴费方面有任何疑问,可随时咨询我们。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 北京睿丰辉腾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