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企业简介 政策法规 实用工具 企业顾问 最新公告 公司动态 联系我们
 
网站公告

    社会上有这样的一种人群,他们无儿无女,老无所依。但又不愿意离开自己生长一辈子的家庭住所。待自己行动不便,需要照顾的时侯,麻烦也接踵而来。北京代理社会保险接到过许多关于社保咨询的电话,但近日,接到一位老者的电话,说自己已经80多岁,行动不便。问我们知不知道对于这种年老体衰的孤寡老人,国家有没有什么扶持的政策。目前,在我们国家,年过8旬的老人不在少数,他们的确面临着养老金的领取,医疗报销等众多问题。
    北京代理社会保险的工作人员了解到江门存在不少行动不便或有重大疾病的特殊人群,无法前往社保部门办理业务。针对这种情况,江门市提供特殊人群社保上门服务。不少市民对此项服务内容等还不太清楚,据市社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项服务是免费的,包括待遇资格年审和政策咨询等,符合条件的特殊人群可进行预约。目前,蓬江区社保局和江海区社保局已陆续开展此项业务。
据悉,蓬江区社保局为符合条件的居住在蓬江区、江海区的蓬江区参保人提供社保上门服务,服务内容包括职工养老和医疗保险年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年审、特定病种年审等。只要符合年龄80岁以上、行动不便(含重残人员)、孤寡或独居条件之一的参保人,即可拨打电话进行预约登记;持有特定病种专用证的参保人,如符合行动不便(含重残人员)、孤寡或独居条件之一的,也可以进行相关预约登记。
   
市社保局有关负责人提醒,职工养老保险年审将于本月31日结束,城乡居保待遇资格认证也将在6月底结束,符合社保上门服务条件的市民请尽快拨打电话预约。另外,上门服务的工作人员将佩戴具有社保标识的工作证,如有任何疑问,请及时拨打预约电话核实情况,以免上当受骗。
   是啊,一个举措方便了一个群体。让老人心有所依,老有所养,不只体现在儿女孝道上,也体现在了国家的人文关怀与政策扶持上。北京代理社会保险愿为我们的老年人尽绵薄之力,把每一个喜讯及时传递给他们。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 北京睿丰辉腾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