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企业简介 政策法规 实用工具 企业顾问 最新公告 公司动态 联系我们
 
网站公告
     我们所熟知,一般产妇的假期为三个月,大龄产妇根据实际情况顺延。北京代理社会保险最新了解,全国政协委员张礼慧倡议:产假延长至3年。北京代理社会保险公司和您一起了解,3年产假是如何提议的。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张礼慧说:“女干部、女技术人员延迟退休的问题,是妇联界别多年呼吁的问题。值得高兴的是,不仅这个政策实施了,而且《通知》还没有“一刀切”,如果由本人申请,可以在年满55周岁时自愿退休。”
  张礼慧说,50岁左右正是女性的第二黄金期,以高级女技术人员为例,她们不仅积累了很丰富的经验,小孩也长大了,少了很多牵挂,精力比较旺盛,可以发挥很大的优势。如果这时让女干部、女技术人员退休,就浪费了资源,可惜了。
  “女性延迟退休的相关政策,还可与延长产假相结合。”张礼慧说,可借鉴国外经验,将妇女的产假逐步延长,甚至可以延至3年,直至孩子上幼儿园。延长了产假,对孩子的教育、心理等方面都有好处,产假结束妇女出来工作时,也会更加投入。这样一来,就可与女性延迟退休政策形成互补。
    这个倡议能否得到重视和落实,应该是比较复杂的过程。三年产假,对于中小企业,是很难承担的,对于一些底层的工作人员,如清洁工人随着年龄的增大,体力已经不支,所以工种的不同面临的问题也就不一样。北京代理社会保险众盼任何政策的出台与实施,都要考虑到不同的阶层,不同的情况,这样实施起来才顺畅无阻。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 北京睿丰辉腾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00000号